教育见习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550

为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11月4日至8日,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17级171位音乐学专业的学生,分别前往涪陵城七校本部、涪陵区七校兴涪校区、涪陵荔枝希望小学等9所中小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此次教育见习活动在涪陵区教育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学院实验中心负责组织,9名专业教师亲自带队,分组执行。

见习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进入真实的音乐课堂,观摩中小学的音乐教学以及班队活动,了解音乐教学的基本环节、内容和形式,以及班主任工作的基本内容。

学院对所有见习学生提了明确任务和要求,专门制作《见习手册》,要求所有学生仔细地做好听课记录和课堂反思,用文字材料的形式进行总结报告。同学们说,见习活动不仅让他们也能够有机会进一步熟悉中小学音乐教材和音乐课程,与此同时,在教学第一线,对教师教育教学工作也有了崭新认识。

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教育见习给了大家一个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提高自我能力的机会。学生们可以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专业能力、增加实践工作的经验。同时,培养沟通能力和队伍合作精神,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观和社会责任感,扩宽视野,发现自身不足,在实践中检验真知,为今后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