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钩深讲坛:乐感的心理实质及其实践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485

【预告】钩深讲坛:乐感的心理实质及其实践

讲座题目:乐感的心理实质及其实践

讲座时间:2019.11.12    8:30——11:30

讲座地点:音乐厅

人:赵苏教授

主要内容:乐感在音乐综合素养占有重要地位,音乐教育中乐感训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音乐专业师范生的乐感素养决定了其专业技能习得的深度和广度,本次讲座将从心理建构的角度,通过音准节奏,符号音响,唱名法等问题的解读,全面剖析师范生乐感培养的相关方法途径。

主讲人简历:赵苏,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2002年留校任教,现任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视唱练耳教研室教师,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心理学专业在读博士,导师周海宏教授。主讲《视唱练耳》、《基本乐理》、《高级视唱》、《乐感训练》等课程,编写《视唱练耳分级教程》(获北京市精品教材与称号)、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全国通用教材《基本乐科考级教程》(第四级);主编教材《中国传统音乐视唱练耳基础教程》、《速度与力度-视唱练耳基础训练》。近几年发表学术论文17篇,其中《“拍感”的听觉体验及其训练》获“北京市属教师发展基地(北京师范大学)2015年度优秀教学研究论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