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学年秋期艺术实践周汇报展演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639

民乐团打击乐器演奏的《老鼠娶亲》点燃全场,乐曲中的生动活泼被展现的淋漓尽致。接着演绎传统乐曲《红楼梦序曲》,最后一首《又见国乐之(鸿雁)》,演奏结合了朗诵、歌唱与乐器,音乐的跌宕起伏可为让人震撼!

管乐团抛开传统的管乐演奏,以一曲《shalom》赢得热烈的掌声,Shalom是希伯来语的音译,即“平安”的意思。

 弦乐团演奏的是宫崎骏先生的经典之作《千与千寻》与《龙猫》电影的片尾曲《邻家的龙猫》,在场的观众仿佛再一次观看了宫崎骏先生的佳作,这无疑是一场耳朵与心灵的洗礼。

电声乐团的是美国著名摇滚歌手Bob Seger的专辑歌曲,利用电子乐器还原金典,之后演奏传统著作《我爱你中国》,一首融合摇滚风格的《我爱你中国》精彩呈现,现场欢呼声不断。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筝乐团的一首《黄河》演奏情绪此起彼伏,让我们不禁感受到深深的民族情怀。你看那灵动的指尖仿佛在琴弦上跳着芭蕾。最后一首《战台风》一个又一个音符探出头来,钻进听众的耳朵,让大家感受这场“乐”的盛宴。

每个乐团演奏的曲目,时而跌宕、时而轻柔、时而热烈,引发观众热烈掌声。各色乐器汇聚一堂,高潮迭起,扣人心弦,不同的演奏形式却带给大家同样美妙、和谐的感受。

开场是由17级舞蹈1班和18级舞蹈1班表演的蒙古族舞蹈《红色英雄》,轻步曼舞像燕子伏巢、疾飞高翔像鹊鸟夜惊。他们那美丽的舞姿闲婉柔靡,瞬间点燃全场

17级舞蹈3班带来壮族舞蹈《走在山水间》,舞蹈有着少数民族的淳朴与真诚,时而热烈,时而奔放,时而柔美。17级舞蹈2班的彝族舞蹈《花腰新娘》,舞蹈风格特别豪迈,观看体验十足。第一篇章最后,18级舞蹈2班带来藏族舞蹈《系起希望的哈达》,“哈达”是少数民族的一种礼节象征,《系起希望的哈达》表达出了藏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柔美的舞姿深深吸引着观众的眼球

17级舞蹈4班古典舞《醉春风》,表演身韵结合形神兼备。古典舞是由戏曲和武术发展而来,带有强烈的民族性。18级舞蹈4班现代芭蕾舞《寂寞舞者》,不同于以往的芭蕾舞,现代芭蕾舞在形式上也进行了创新,形成了区别古典芭蕾的风格。

17级舞蹈1班表演藏族舞蹈《海岸六千米》舞姿优美,着藏族服饰具有浓郁的民族特征,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18级舞蹈3班带来当代舞蹈《碇步桥水清悠悠》,当代舞蹈是时代进步后的一种文化现象,其艺术价值的诞生主要依赖于创作者能从创新的角度探究创作理念与创作技巧,最终充分体现出舞蹈的时代感。

最后,17级舞蹈2班带来佤族舞蹈《风祈雨》,佤族是我国最古老的民族之一,舞蹈动作舒展,感情内在含蓄。18级舞蹈4班表演彝族舞蹈《情深谊长》

美丽的长师有大家开心的笑脸,一场精彩的表演是他们舞动的色彩,灵动的舞姿一次次迎来热烈的掌声。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19秋期艺术实践周器乐专场及舞蹈专场汇报展演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