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青春”实践汇演圆满结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612

1115日下午三点,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学、音乐表演及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实践汇演在拏云学生活动艺术中心举行。此次为期两周的实践周,实践形式做了很大改变,实践内容更加丰富,提高了大家专业素养与艺术审美。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我们向往舞台、热爱艺术。

汇报演出以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拉开序幕。此次专项汇报演出经过两周的精心准备,演员们通过歌曲与舞蹈将青春与梦想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次的汇演主题是《飞扬的青春》,由踏歌、起舞、逐梦三个部分组成。独唱《Besame Mucho》、器乐合奏《永恒的故事》、歌曲《美丽的神话》、《别送我》。同学们在变换的音乐中展现出高超的专业技术。舞蹈《Runway》将舞台气氛推向高潮。器乐合奏《一步之遥》、无伴奏合唱《壮乡美》、《焦石民歌》,在中西音乐的碰撞中擦出了同学们青春的火花。接下来呈现的节目是小品《明日之星》,诙谐幽默中体现出的是同学们追逐音乐梦想的热情。小合唱《故乡的云》、歌曲《流行串烧》、《让我们携手共行》,虽然节目接近尾声,但同学们还是以饱满的热情将歌曲演绎得感人至深,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最后,音乐会在大合唱《飞来的花瓣》中圆满落下帷幕。

一场顺利精彩的演出离不开后台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正是有了表演者与后台工作者的默契合作,才得以让整场晚会将最完美的一面呈现给观众。

本次艺术实践周非乐团音乐会由音乐学院主办,院长隆强、党总支部书记冉崇胜总策划,周永红总导演,班导师团队熊陈、刘子涵、彭梅、刘志燕、苏敏参与指导,各班同学组成的文创、主持、灯光音响、后台服务团队共同努力,这次活动旨在提升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展现积极健康的青春形象,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艺术实践的舞台,院长隆强、党支部书记冉崇胜,王淑芳、孙正阳、徐玲妮、李甜甜、周永红、余艳燕、彭梅、胡刚、姜妍妍、陈海珍、寇承兰等任课老师,各年级辅导员莅临汇演现场。现场气氛欢腾,人群比肩接踵,共同观赏了一场华丽而精彩的音乐盛宴。

这一场汇演演绎着青春、演绎着梦想、演绎着同学们对艺术的热爱和对舞台的向往。音乐让我们大家在一起碰撞交流,创新的每一个想法就像我们青春花朵一样在音乐学院里面华丽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