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教师在2019全国首届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中获佳绩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543

1115日, 2019年全国首届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在东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李甜甜、黄超平参加理论作曲组和技能组的基本功展示,均获个人全能三等奖。

本次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与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协办。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69所高校的175位教师、99位评委、6位观察员以及各省市教育行政部门代表和各高校观摩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出席评委会和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共设三个组别:教法组、理论作曲组和技能组,所有组别的参展教师均需参加教学展示和专业展示两个项目。专业展示为现场展示并又分设主项和副项,教法组的主项为自弹自唱,理论作曲组的主项为近五年学术成果的现场答辩,技能组的主项包括声乐演唱、钢琴演奏、中外乐器演奏、指挥和钢琴伴奏。副项展示由参展教师自选与主项展示不同的其他专业技能。

本次展示活动,特别强调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的“师范特质”和“育人能力”,每一个组别的评委均有一线教师和教研员参与,旨在促进各高校之间相互交流和学习,以基础教育的实际需求来倒逼高等教育的教学改革。

近年来,我校音乐学院在音乐教育改革上不断探索和尝试。在此次展示活动中,不仅对音乐学院的师资队伍进行了一次有效检验,更是为该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教育改革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