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717


51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双来我院调研指导防疫期间就业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冉崇胜、学工办(团委)负责人魏葫和毕业年级辅导员王亚男参加了会议。冉崇胜就学院近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毕业生就业签约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杨双针对我院目前的就业情况指出,我院在防控疫情的背景下要建章立制,层层压实责任、调动各方资源、保证学院毕业生“稳就业”。杨双对下一步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指示,他指出学院应实施好“五步工作法”,打好就业组合拳。第一步建立基础台账,认真细致梳理未就业毕业生基础信息,分专业、分班级、分性别等分门别类摸清学生就业方向、就业意愿,为实施精准就业帮扶打好基础;第二步发动已就业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群体,充分发挥朋辈帮扶作用,“一对多”精准帮扶未就业同学;第三步辅导员做好防疫期间的就业指导工作,加强与毕业生的沟通交流,保持就业信息畅通,对未返校、已返校同学分别开展就业指导工作;第四步鼓励学院主动出击、多方联动,积极联系用人单位,了解用人需求,充实学院用人单位资源库,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第五步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打通线上“双选”通道,举办艺术院系专场双选会,同时鼓励学生参加国家和地方的“专项计划”,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

 


  

杨双强调,面对疫情防控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新挑战,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提升学生的就业认识,理清就业与择业的关系,注重就业数量更要把握质量;二是抓好防疫期间就业安全问题,对毕业生进行就业安全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增强就业安全意识,确保就业安全,维护就业局势稳定;三是针对艺术学院特色,狠抓做实学生纪律与做细做好学生人文关怀相结合,加强防疫期间学生纪律教育的同时,对学生就业期间的关心、关怀要到位,真正将思想工作走进学生心田。

最后,冉崇胜表示,学院班子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将整体谋划、统筹领导、带头表率,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的进度,保证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