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长江师范学院长青青一“巴渝文韵”乡村振兴百人艺术实践团写生顺利开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73

7月3日下午3时30分,长江师范学院长青青——“巴渝文韵”乡村振兴百人艺术实践团志愿者来到蔺市古镇进行以“乡村振兴,宣扬文化”为主题的写生活动。


志愿者们将“乡村振兴”理念展现于画面,不断探索艺术赋能乡村发展的各种路径,用艺术语言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志愿者们拖着画包和颜料行走在白墙黛瓦之间,穿梭在四通八达的小巷子中,漫步在悠长的石板小道之上,感受建筑古朴的魅力。在这里亲身体独有的建筑的色彩和光影,融合与表达,静态和动态。将蔺市古镇独特的美丽描绘在笔尖,表达在色彩。


图片


画面象征着当地的特色风土人情,通过不断地塑造,使其更具代表意义。


图片


此次写生实践活动为契机,不仅丰富了实践内容,引领实践团投身基层,在实践中感悟乡村振兴,并且将艺术与当地人文文化相结合,使艺术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推进了乡村振兴的建设工作,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实现村容村貌改善的同时,更应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文化振兴,推动创造新一轮的乡村传统建设高潮,为乡村振兴贡献长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