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为有你,满“新”欢喜——我院开展校园开放日迎新生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89

盛夏未央,初秋登场

迈过星河,走向朝阳

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从五湖四海赶来

缘分让我们相聚

青春的耀眼光芒

将在音院绽放

  这,是新的序章!


为使新生来校报到有更好的体验,让新生家长全面了解学院的各项育人工作和发展方向,加强家校联系、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成才,9月6日、7日新生报到期间,我院举办了一系列校园开放日迎新生活动。

暖心服务助力新生报到


学院全面统筹,组织师生党员、专业教师、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学生志愿者等成立迎新志愿者队伍。志愿者队伍分布校园各个工作点,为新生指引带路、搬运行李,帮助学生完成各项入学登记。即使天气炎热,也依然无法阻挡师生志愿者的浓浓热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学院领略文化魅力


学生志愿者们化身“小导游”带领新生及家长们游览学院,领略逸夫楼的文化底蕴。家长们兴致勃勃、沉浸式体验,跟随“小导游”一起了解学院办学历史、师生风采,参观学院的设施设备、办学条件,欣赏“时光走廊”里一幅幅承载无数莘莘学子青春记忆的毕业照,想象四年后“我的孩子”也会把最美的样子定格在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校沟通推动协同育人


9月6日下午,我院于逸夫楼560办公室召开家校联系会,学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新生辅导员、教学秘书等出席会议,新生家长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就孩子心理适应、课程学习、考研就业、人际交往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家长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领导老师们耐心倾听、倾情解答,现场交流氛围温馨而热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艺汇演彰显实践成果


9月7日晚,我院在音乐厅举办“春华秋实 以心迎新”2023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演出,2023级新生及新生家长共300余人到场聆听。我院学子们在暑期积极参与了各类专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为新生及家长带来一场汇报表演,展现他们的暑期实践成果,为新生树立了良好示范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落下帷幕,我院迎来了285名“小萌新”,他们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新学期、新目标、新挑战也等着他们,即将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家长们纷纷表示,“学院这两天的安排非常用心,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和诚意,我们对学校很满意,非常感谢”。

星夜兼程,翘首以盼,

终于等到你——2023级新生。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音乐学院欢迎你们的到来!

同学们,

接下来请肆意挥洒,

  谱写属于自己的诗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