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我院邀请优秀校友作“在音乐体验中理解高校音乐教育的重要性”主题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77

9月9日上午,我院于音乐厅开展“乐舞大讲堂”之“校友讲座”。本期邀请到的主讲人是2016届优秀毕业生崔天宇,现就职于重庆市人和街小学,专注基础音乐教育7年,本期讲座主题为“在音乐体验中理解高校音乐教育的重要性”。全体音乐学院2023级新生到场聆听。

图片


讲座伊始,崔天宇抛出“初入大学有何感受”的问题同新生进行互动交流,对新生进行初步了解。随后围绕“人际交往”、“感恩于心,知恩于行”、“职业规划”等内容展开叙述。在音乐实践环节,崔天宇通过律动,对唱音阶带领新生了解体会高校音乐教学的重要性,并以莫扎特《小步舞曲》举例,采用问题导入和情景导入的方式同新生一起走进音乐小课堂,让新生更直观感受音乐旋律与和声曲式。崔天宇还了分享彝族歌曲《苏木地伟》并带领学生一同演唱,体验音乐调式,感受歌曲韵味。讲座内容新颖有趣,课堂氛围活跃,现场学生热情高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乐舞大讲堂”是我院创立的“一院一品”子项目,长期邀请学术界大师、优秀校友、优秀学者等开展“大师课”、“校友讲座”、“校友示范课”等优质讲堂。“校友讲座”是我院师生与优秀校友交流学习的重要桥梁,是营造良好学风,构建榜样力量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