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我院开展各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6

为帮助我院新生了解专业现状和就业前景,培养学生专业认同感,引导学生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树立专业自信。9月11日至14日我院集中开展音乐学专业、音乐表演专业以及舞蹈学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9月11日下午,我院音乐学专业系主任姜妍妍为2023级音乐学专业新生开展专业教育讲座。姜老师分别围绕“毕业课程”、“课程体系”、“学习建议”三点展开详细叙说,并对转专业、学分、教师资格证等相关事宜加以阐述。姜老师希望,在未来学习之路学生要做好学习规划,端正学习态度,高效完成学业任务。


图片


图片


9月11日下午,我院音乐表演专业系主任邢方方为2023级音乐表演专业新生开展专业教育讲座。邢老师围绕“专业简介”、“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结构”四个方面进行阐释,并对师资分配和近期考试安排问题加以说明。邢老师最后强调,合理安排时间并且多花时间,学习才会有效率。


图片


图片


9月14日上午,我院器乐教研系主任陈海珍为2023级新生开展器乐专业教育讲座。陈老师对器乐教研室进行简单介绍后,分别从音乐学专业和音乐表演专业的器乐选课内容及课程模式进行描述,并对学生提出的疑问给予详细解答,帮助新生更好了解将来学习规划。


图片


图片


9月14日下午,我院舞蹈系主任文豪为2023级舞蹈新生开展舞蹈专业教育讲座。文豪老师围绕课程目标、人才培养、专业实践等方面展开叙述,并对学时学分、课程考核两点加以强调。面对新生提出的诸多疑问,文老师耐心解说,帮助新生更好了解专业,找到学习方向。


图片


此次专业入学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明确对未来学习路程的规划,为即将展开的学习生涯打下坚实基础,帮助新生用正确的态度展开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