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服务团联合戏曲社团前往涪陵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志愿者支教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用关爱的心点亮无光世界,用真诚的行动帮助所需之人,用坚定的信念传递温暖。近日,我院青年志愿服务团联合戏曲社团走进涪陵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融合涪陵校区开展支教活动,志愿者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的宗旨,为他们带去温暖,传递正能量。

为让康复中心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们学习并感受音乐的魅力,志愿者通过歌曲欣赏、节奏游戏、歌曲分享等多种活动形式进行授课,他们热情认真的态度,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音乐课堂中。



音乐课开始,志愿者通过播放歌曲《上春山》带动课堂氛围,同时与同学们展开积极互动,在欢快的旋律节奏中同学们踊跃上台,展示着自己的学习成果。




课堂上还采用有奖歌唱的方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奖品是戏曲社团共同创作的戏曲脸谱面具,每一个脸谱面具都蕴含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收获快乐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其中传统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活动进行中,志愿者还与同学们一同开展了节奏游戏,新颖的音乐教学方式有助于学生在学习节奏的同时提高动手能力与反应能力,整个课堂十分氛围融洽,充满欢声笑语。



最后,音乐课程圆满结束,志愿者们与康复中心的同学老师们一起合影,共同记录下这宝贵的瞬间。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康复中心的同学们送去了温暖,未来,我院志愿者将持续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提升志愿服务实效,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