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协同创新 追求卓越——OBE理念下的中小学音乐教师培养路径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2267

1016日下午四点,“协同创新 追求卓越——OBE理念下的中小学音乐教师培养路径”主题论坛在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厅举行。论坛由成都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岳圣东主持。

本次论坛以“主旨发言+对话发言”的形式举行,参与论坛发言的学者、专家围绕自己研究的领域发表讲话。涪陵区十四中校长庞健作主题为“共生——从优秀走向卓越”的主旨发言。他指出教育普通学生理想发展优秀学生卓越发展,以实现每一个学生的充分发展。并提出“共生式发展”理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共生体系,充分实现其教育共生,学校即未来,先学后导,合作创新”教育思想。

  

随后四川省教育科学院音乐教育研究员牛琴、重庆市教育科学院音乐教育研究员胡苹、长江师范学院院长隆强、长江师范学院副院长蒋长清以及成都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姚敏等几位专家学者围绕共生式发展”理念,从中小学音乐教育和音乐教师培养的角度展开发言讨论

本次论坛的举行,对进一步加深校校合作、校地合作,协同推进音乐教育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