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美育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2288

10月16日下午两点半,“成渝地区卓越音乐教师协同培养项目”启动仪式暨长江师范学院美育中心揭牌仪式在音乐厅举行。成都师范学院副校长岳正华、音乐学院院长岳圣东、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叙龙等领导,四川省音乐教育研究员牛琴,重庆市音乐教育研究员胡苹,长江师范学院副校长向小川、音乐学院院长隆强等领导,与涪陵区教委副主任肖云、涪陵十四中校长庞健等涪陵区各教研机构、中小学以及社会培训机构的40多名代表参加了仪式。

  

长江师范学院副校长向小川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首先,向小川指出,本次仪式是学校落实“成渝地区卓越音乐教师协同培养项目”合作协议的具体措施,希望音乐学院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人才培养工作取得实效;其次,向小川提到今天的揭牌仪式标志着美育中心的正式成立,希望音乐学院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审美教育改革,为高校和中小学美育发展提供鲜活的经验;最后,向小川表示,相信在成都师范学院的蓄力合作下、在四川省和重庆市教科院的亲切指导下,在涪陵区教委、雅马哈(中国)公司和涪陵十四中的大力支持下,卓越音乐教师培养和美育改革实验必将结出硕果、取得佳绩。

  

成都师范学院副校长岳正华讲话岳正华指出,成渝地区卓越音乐教师项目以及长江师范学院美育中心成立的揭牌,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重庆市教委四川省教育厅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下的教师教育协同创新框架协议的重大举措,也是两校进一步践行师范学院的初心和使命,同样是为重庆地区和四川省培养一线卓越音乐教师永恒价值追求的具体行动。最后,岳正华也表态说道,今后将与长江师范学院共同努力,在制度、人员、资金和条件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将该项目落地落细落实。

  

涪陵区教委副主任肖云讲话。他强调此次协同培育项目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希望通过培养卓越的音乐教师,惠及更多的乡村中小学,让更多学生接受基础音乐教育。同时,希望长江师范学院加强与涪陵区的校地合作,向地方培养输送更多素质过硬、教学技能突出的音乐和美术教师。

  

成都师范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领导共同为王光祈卓越音乐教师实验班授牌。同时为实验班导师团队代表颁发聘书。受聘专家包括庞健、牛琴、胡苹、萍。胡苹作为实验班导师代表发言胡苹肯定了长江师范学院对重庆中小学音乐教育作出的巨大贡献,培养了非常多的音乐教研员和一线教师。同时,胡苹对成功入选第一批实验班成员的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抓住难得机会,勤学文化知识,苦练基本功,不断提升细腻的音乐审美和音乐表现力,不断沉淀音乐教育水平,从卓越的学生成长为卓越的教师。

 

长江师范学院、成都师范学院领导共同为长江师范学院美育中心揭牌 

  

长江师范学院美育中心的成立,为学校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积极推进美育教育和改革,坚持教学、科研以及服务地方社会文化建设相结合全方位构建美育协同工作机制,提供了新的工作平台和发展契机。

长江师范学院美育中心主要以艺术教育的改革发展为重点,紧紧围绕高校普及艺术教育和艺术师范教育两个领域,大力加强和改进美育教学与实践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育全过程,真正做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美培元,同时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发展地域文化、民族文化做出贡献。中心主要承担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三大职能。未来还将吸纳更多校内学科资源,进一步扩展学科领域,扩大服务职能,提升平台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