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校合作 协同育人——“成渝地区卓越音乐教师协同培养项目”启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2268

10月16日成都师范学院与我校签订协议,共同启动实施成渝地区卓越音乐教师协同培养项目,校校合作、强强联合,充分发挥两院校资源优势,实现协同育人



该项目以长江师范学院和成都师范学院的音乐学(师范专业为协同平台,以培养“卓越音乐教师”共同目标,以共建“卓越音乐教师培养基地”实施载体,通过协同创新,实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日前,我校第一届“卓越音乐教师实验班”已完成招募选拔,现有实验班成员16名。

成渝地区卓越音乐教师协同培养项目的启动双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求、《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四川省教育厅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文件精神落实落细落地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参与两中心两地建设,主动作为勇担使命、贡献力量的政治觉悟;是培养高质量音乐教师、办高质量基础教育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社会使命。

双方协定将积极对接成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依托双方资源优势基础,在办学理念、学校管理、专业设置、教学方法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化探讨,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卓越音乐教师协同培养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