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团校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245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院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开展了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团校培训系列活动。
                                 坚定个人理想信念,筑牢精神力量之基
    10月28日下午两点半,我院在诚意楼209开展以“理想信念的力量”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2020级政治辅导员王亚男担任主讲,青马工程学员全员参与。
    王亚男老师根据主讲内容提出“什么是理想信念”、“什么叫做力量”以及“理想信念为什么能产生力量”等问题,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深入探讨。讲座最后是一则短片《土拨鼠之日》,针对短片中的人物所出现的一系列问题,王亚男老师仔细分析,提出解决之道。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献力民族复兴大业
    11月1日下午三点,我院开展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冉崇胜担任主讲,青马工程学员全员参与。
    会议上,冉书记嘱咐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革命烈士邱少云同志刚强的爱国主义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冉书记和同学们分享了阿里的马云、腾讯的马化腾、华为的任正非等成功人士的光辉事迹,并以此激励大家,希望同学们能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11月5日中午12点半,我院开展以“肩负责任与担当,争做有为新青年”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团委负责人魏葫担任主讲,青马工程学员全员参与。
    魏葫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高校新青年的情怀与担当”三个方面展开了本次讲座。魏老师提到,青年是推动历史进步的一支重要力量,告诫同学们要把握机遇,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有担当、有情怀、有作为的新青年。

                                   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11月8日下午两点半,全体青马学员于音乐厅观看“青马工程”实践汇报演出。此前,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和青马学员一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在现场带来看望留守儿童和老人时采访录制的短片。随后,青马学员代表汇报表演,诗歌朗诵《英雄》、舞蹈《芳华》和《红色交响》、大合唱《黄水谣》以及小合唱《逆行者》等。通过本次实践志愿、成果汇报,同学们领悟到志愿与奉献精神,真正地将所见所闻所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我院团委通过理论培训、实践志愿、成果汇报会等方式,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不断提高我院青马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不移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