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虽寒,人心却暖——记马鞍街道金银社区支教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2480

    “满城楼观玉阑干,小雪晴时不共寒。”小雪,是一个美妙的文字。据说,常常看到这个文字的人,会有命中注定的遇见。
    11月21日,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在涪陵区马鞍街道金银社区开展了暖冬支教活动。志愿者们为社区里的小朋友带去了悦耳动听的音乐,音乐飘入耳朵,进入内心,给予彼此温暖与感动。

    本次支教活动有领读歌词、演唱歌曲两个环节。课前,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相关课件、反复练习课堂串词、多次练习演奏乐器并打印相关歌词并标注拼音等,他们在为支教活动顺利进行作充分的准备。课中,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发放带有拼音的歌词,带领小朋友读歌词、朗诵歌词,待小朋友熟悉歌曲后,乐器演奏者找出适合小朋友们演唱的曲调并开始演奏。最终,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合力完成了歌曲的演唱。课后,志愿者们对课堂教学进行反思,总结在此过程中出现的教学问题并找出解决的办法。

    此次支教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生活体验,还向社会传递了爱心,播撒了文明,体现了当代青年的服务社会责任与担当。他们收获快乐的同时,也给社会带来了感动。是他们,让这个小雪节气变得温暖而有意义。愿天下所有的孩子都能快乐成长长,愿我们的世界处处充满温暖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