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2515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加强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切实建立起“团支部书记工作满不满意,团员说了算”评价机制,按照上级团组织的统一部署,我院团委于3月21日组织35个团支部开展了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

    测评工作这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要求,进一步加强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一是能够倒逼团支部书记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提升自身服务团员的工作能力;二是能够进一步深化“团支部书记工作满不满意团员说了算”评价机制,让团员当主角,充分行使监督评价权,目的就是确保每名团员真实表达自己的意愿,客观公正地对自己所在支部的书记进行评价。本次测评工作一共包括全体团员唱团歌、团支部书记述职、团员投票三个议程。测评工作公开公正,35个团支部顺利完成了本支部测评工作,其中满意度小于50%的团支部为0。

    本次测评工作是共青团改革在基层团组织建设中落实、落细、落小的体现,通过测评工作激励团支部书记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加强了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使团支部真正成为密切联系和有效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