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前往李渡街道龙桥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449

4月17日,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前往李渡街道龙桥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展了“世界读书日”活动和“童音坊”主题活动。

活动由“击鼓传花”游戏开始,小朋友们相继进行自我介绍,孩子们争先恐后,有的自信大方,有的略带羞怯,但在志愿者的鼓励下,每个小朋友都完成了自我介绍。在“世界读书日”的教学活动中,PPT上精美的文字和图片,增加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也让他们了解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最后,志愿者们让小朋友们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互动,分享书中故事。初步看来,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的读书热情高涨,志愿者们看到小朋友们有所收获也十分高兴。

“童音坊”活动中,志愿者通过一些音乐小视频来导入音阶学习和节奏学习,并做出有效的示范让小朋友们进行发声练习,教授小朋友们怎样用肢体语言去表达节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们开始了歌曲《听我说》的教学,活泼欢快的旋律,简单有趣的歌词,让小朋友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一起律动,伴随着这欢快的旋律轻声哼唱。

伴随着美妙的音乐,支教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纷纷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这次支教活动不仅给社区小朋友们送去了欢乐、拓展了知识、增加了见闻,也让志愿者们得到了锻炼,更让一颗颗渴望奉献、乐于奉献的心得到了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