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促成长,运动健康伴我行——我院热烈开展阳光体育锻炼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477


  为发扬体育精神,丰富学生校园文体活动,落实我校“开展阳光体育锻炼,保证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以上要求,我院积极组织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让运动在学生中成为习惯,成为常态。

本次活动音乐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与,共开设步道乐跑、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跳绳、拔河等多个体育项目,主要集中于北篮球场、南、北操场等地,自由开展体育运动。

 步道乐跑,是今年新增运动项目,该活动将结合主流移动互联网技术,引入“步道乐跑”app作为课外体育活动开展的工具软件,采用基于定向越野的趣味打卡模式进行跑步锻炼, 学生可自主安排时间和场地参与,无需组织,锻炼情况将自动与课外体育成绩进行关联跑步成绩与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挂钩,成功激起了学生的运动意识。

 拔河比赛,一直都是同学们最喜欢的集体活动,我们采访了同学,原来拔河不仅仅是一项运动,还能发扬团队精神,增强集体凝聚力,看似一条绳,其实承载着每个队员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共同拼搏精神。

“ 1、2、3......”操场上,同学们健步如飞,体态轻盈,一个接着一个,紧紧相连,越过长绳,队员们注意力高度集中,牢牢盯住绳字,不敢有一丝懈怠,精彩得让过往的同学流连驻足。

 

毛泽东同志说过:“体育运动,在于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强意识。” 体育运动,不仅对我们的身心健康发展起着主导作用,还可以促进同学间的关系和谐发展,锻炼我们的团队合做能力,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阳光体育运动,用青春的音符,谱写出最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