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我院成功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2195

在熟悉动人的校歌和众目温暖的注视中,2022届毕业生在师长的陪伴下,他们昂首踏上红毯,从稚嫩走向成熟,从依赖走向担当;他们认真签上名字,一笔一画、写满不舍;他们纷纷挤向镜头,都想争相留下与学校的最后一次印记。“2022年,我们毕业了!”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行。6月17日下午2点30分,音乐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音乐厅举行。学院全体教师、在校学生代表,以及7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共同为2022届毕业生的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学工办主任魏葫主持毕业典礼。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人群里敞着一扇门... ...” 典礼在毕业视频播放中拉开帷幕。今年毕业视频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师生积极配合下,由舞蹈系系主任文豪老师及其团队策划打造,音表系朱琳老师为毕业视频倾情献唱《这世界有那么多人》。




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们上台入座,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雄壮激昂的国歌声起,全体师生垂手肃立,齐唱国歌。



院长隆强对2022届毕业生深情嘱托。隆院长指出,同学们应以成年人的姿态进入真实的社会,早日适应社会规则;同时应以终身学习的信念迎接未来的人生,免于被时代抛弃的风险,还可以在漫长的人生进程中永葆旺盛的生命力。



2018级舞蹈学班导师潘飞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潘老师寄语2022届毕业生,志存高远,做梦想的追逐者;充满激情,做时代的拼搏者,“无论去向哪里,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老师们永远是你们的后盾。”



音乐学专业学生李松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从李松讲述个人成长经历中,我们了解到他即使面对生活的种种苦难,依然选择积极乐观面对、奋发向上进取,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办公室主任徐玲妮老师宣读《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对普通高校2022年学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予以表扬的通报》,以及《长江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大学毕业生的决定》。



长江师范学院学位委员会音乐学院分委员会主任委员隆强教授、委员肖罡教授、委员蒋长清教授、委员周庆副教授、委员彭梅副教授、委员许菲副教授、委员甘小云副教授,为毕业生代表扶苏拔穗、授予学位。







典礼现场,学生工作人员向每位毕业生分发了一袋印有专属姓名的小礼物:里面有一个定制的帆布袋、两个徽章、两根棒棒糖,还有同学们入校时写的“致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表达学院的小小心意,表示老师们的浓浓祝福,寓意同学们背上行囊,从这里出发,带着母校的祝福、带着踌躇满志、带着生活的甜,继续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经过层层优选,我院6位毕业生应聘到新疆阿勒泰地区从事基层工作。毕业班辅导员崔建蓝为这6名毕业生授予表彰,希望他们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以昂扬向上的人生姿态奋勇拼搏;也希望其他同学以授予表彰的毕业生为榜样,积极投身西部边远地区,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今日一别,“学校”变“母校,“老师”变“恩师”,“学子”变“校友”。为持续搭建广大校友与母校联谊沟通的情感桥梁,学院遴选了一批以学生干部为主的新一届校友联络员和理事。长江师范学院校友会音乐学院分会常务理事刘向阳老师,为2022届校友联络员、理事颁发聘书,愿他们从母校出发,奔赴祖国山河大海,奋斗在国家建设的各条战线,以长师人之名砥砺前行


历任辅导员刘帅老师、程立理老师、崔建蓝老师视频寄语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达对同学们的挂念 ,共同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祝愿同学们未来可期。当视频中的辅导员老师出现时,全场毕业生惊喜万分,回忆翻涌、泪流满面。







   “学长学姐,毕业快乐”,这是学弟学妹们最后的送别。毕业典礼在学弟学妹们精心准备的节目《纪念》中落下帷幕!






有人说,这世间唯有一种爱,是以分离为目的,那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其实,长师对同学们的爱也是一样,巍巍北岩的厚重,浩浩两江的温情,不舍你们离开,但更期盼你们扬帆远航!










2022届毕业生们,祝你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一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