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我院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508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7月8日,我院在逸夫楼549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我院院长隆强,团委书记魏葫,青年教师周俊安,辅导员崔建蓝、皮程程、韩国,以及全体“三下乡”志愿者参与此次大会。

图片

  


魏葫老师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具体方案进行了讲解。魏老师向参会师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行程安排及小组分工,强调了活动依照“突出导向,增强实效,提升影响,确保安全”四大原则开展,阐述活动主要围绕“党史学习、送教下乡、民歌调研、文艺汇演”等内容展开,并在活动安排方面、纪律方面、安全方面、精气神方面对全体志愿者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


图片



图片


周俊安老师作为本次“送教下乡”活动的专业指导老师,对志愿者们三天教学的课程设计和实施做了非常细致的培训。


图片


图片


隆强院长对参加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紧扣乡村振兴主题,按照团中央和校团委的精神指示,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人民群众相统一;二是提醒同学们应在社会实践中紧密结合专业知识,认真准备带下乡的艺术成果,同时思考如何有效转化和呈现活动成果;三是鼓励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向当地村民虚心请教,提前了解当地民俗文化和经济发展状况,从实际出发深入农村,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需,切实地为广大群众提供最需要的服务。


图片


图片


汇聚青春力量,勇担青春使命。本次动员大会吹响了今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角,明确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坚定了同学们服务社会、勇担社会责任的意志,为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