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己》|向阳而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239

向阳而生,逐光而行,心有暖阳,何惧人生沧桑。刚出生时候响彻医院的⼀阵哭声,就注定了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并不容易,须要经历许多挫折,才能够更好地成长。人生常有不如意,但“常想一二、不思八九,事事如意。〞便是我们对待生活最应该有的态度。

向阳而生,倔强生长,指引我们突破自我,拥抱美好生活。


图片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可能会遇到很多很多困惑和挫折,让我们怀疑自我、停滞不前,甚至萎靡不振、精神恍惚。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这是所有人的必经之路,困难必不可避免,但我们却可以用最佳对待问题的态度和做法来轻松解决。

向阳而生是一种态度,我们每个⼈都应该向阳而生。每件事情,我们都要心向着最好的方面去完成,在逆境中生长。做任何事都需要利用⼀个好的因素来对待,虽偶尔会有一点抱怨,但也会一笑而过。一棵小小的向日葵的一年四季也会经历过人生的风雨,也会在风雨中挣扎过。但风雨过后,迎来属于它的阳光,太阳会照常升起,向日葵则依然会选择面向阳光,努力生长。在生活里努力的我们,也要像向日葵那样朝着太阳,积极乐观,向阳而生。


图片


向阳而生是一种相处。我们应该向他人学习,完善自我,吸取别人的优点,弥补自己的不足。我们应该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别人,虚心去学习他们身上的美好的精神品质,从而改进自己的短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充满正能量的人和事都经常出现我们身边,我们要学习去留意,去捕捉,发现生活的美和特点。从而改变了人生,寻找到了方向,我们不断的努力,不断地追逐,奔着那个充满光明的路口前进,我要对我自己选择而负责,不会轻易放弃一切希望。


图片


向阳而生是一种改变。我们需要合理调节自己的情绪,积极努力,坚持到底。在遇到困难无法突破的时候,在心烦意乱想要倾诉的时候,我们要学会合理调整心态,找好朋友倾诉,看一场喜欢的电影,睡个大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释放压力,放松心情。在烦恼通通都跑掉后继续努力,坚持不懈,手握着梦想,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黎明之前,总有一段时间特别黑,你要悄悄努力惊艳所有人。

就如从小丧失听力但从未放弃追求学术梦想的清华大学生命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江梦南。

上天带给她的磨难并没有打倒她,天生失聪的她如同一颗立在寒冬里的雪松,身上总有⼀股支撑着她成功的韧劲,这股劲是英语六级放奔听力仍考到500多分,是不管刮风下雨坚持健身两年,是坚持复读一年后考上吉林大学,后来考上清华大学的博士研究生的劲。绝大多数的我们都是幸运儿,完完整整的来到这个世界,拥有着很多一些人从一开始就没有体验过的体验,我们比他们幸运,那我们也理应比他们更加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价值,我们要和她⼀样向阳而生,倔强生长。


图片


岁月的风雨,浸染了人生的沧桑,斑驳了时光的清浅,敲打着谁心中的惆怅?百味人生,坎坷不平,唯有向阳而生,逐光而行,才能不惧岁月的风霜,人间的沧桑。纵然见到光明的路很艰难,但我们却不能放弃最初的梦想,而是坚持逐光而行,在逆境中奋发图强。人生中有风雨,也会有暖阳。关键是我们在遭遇风雨时,要挺住风雨,要相信风雨过后就会有阳光明媚。我们经历过人生的风雨后,不惧黑暗,不惧艰难,向阳而生,逐光而行。

愿你向阳而生,不畏岁月的风雨;愿你逐光而行,不惧人生的霜雪!

向暖而生,逐光而行,心中有暖阳,何惧人生沧桑!

Tips:一件事最大的阻力往往是开头,越往后越轻松。

飞轮效应告诉我们:为了使静止的飞轮转动起来,一开始必须使很大的力气,一圈一圈反复地推,每转一圈都很费力,但每一圈的努力都不会白费,飞轮积累了足够的动能和势能,后期就会越转越快。

如果我们想要养成一个习惯,刚开始会很痛苦,找不到状态,可坚持下去,意志力会逐渐转化成肌肉记忆,到了某个时刻,身体就会自己开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