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民间歌舞文化创作研究基地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2563

2016年1227日下午,我校民间歌舞文化创作研究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彭水自治县鞍子镇盘歌堂举行。

我校副校长戴玄、音乐学院院长周庆,彭水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裴煜宇,彭水自治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传武,彭水自治县文联副主席、音乐舞蹈戏曲曲艺家协会主席孔庆余,彭水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韦胜、鞍子镇党委书记任洪、镇长简远成出席仪式。

  


戴玄在签约仪式上讲到,我校地处长江经济带、乌江干流开发区、武陵山扶贫开发区的结合部,学校一直将扎根地方、服务乡邻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戴玄感谢长期以来各界人士对我校的支持和协作,并希望音乐学院的老师们能够在彭水感受丰富的文化底蕴,能够更广泛、更深入地接触社会,同民间艺术家们进行直接地交流。他还希望,创作基地在双方的合作下,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创新能力,实现发展中新的跨越,成为艺术发展的典范和方向。

裴煜宇代表县四大家向研究创作基地落户彭水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希望县级相关部门、乡镇和协(学)会,以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为契机,全力借助长江师范学院学术平台和创作优势,弘扬彭水民间歌舞文化,书写校地合作新篇章,为民间艺术业内专家学者提供宽松的学术交流场所和创作环境,为文化兴县战略和书香彭水、人文彭水建设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为增强彭水文化自信提供强大的正能量。同时,他也热忱期望业内专家、学者、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彭水文化、把脉彭水文化、宣传推介彭水文化,让乌江苗都彭水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戴玄为长江师范学院民间歌舞文化创作研究基地授牌。

周庆、张传武分别代表我校和彭水自治县文联就民间歌舞文化创作研究基创建工作签字。

鞍子镇有关负责人就做好基地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