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扎根渝东南,服务西南,面向全国,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和教育情怀,具备扎实的音乐学科知识、突出的教育教学能力和全面的音乐素养,能够在中学,以及其他社会教育机构从事音乐教学、教研等相关工作的骨干教师

主要课程:

钢琴、声乐、器乐、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多声部分析与写作、中西音乐史与名作赏析、合唱与指挥、音乐教学法、音乐教学设计与案例分析,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为中小学、社会教育机构、社会音乐团体,等。

 

音乐表演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扎根渝东南,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音乐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具有较强的音乐表演、创编和教学能力,能够在专业文艺团体、文化馆(站)、社会教育机构等领域从事音乐表演、教学及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主科(钢琴、声乐、器乐)、乐理与视唱练耳、多声部分析与写作、形体训练、舞台表演与实践,表演心理学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为文艺院团、文化馆(站)社会教育机构、电视台、文教事业单位,等。

 

舞蹈学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扎根渝东南,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舞蹈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具有较强的舞蹈表演、创编和教学能力,能够在专业文艺团体、文化馆(站)、社会教育机构等领域从事舞蹈表演、教学及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

舞蹈基本功训练、中国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基训、舞蹈编导与训练、中外舞蹈史纲、舞蹈概论,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为文艺院团、文化馆(站)、社会教育机构、电视台、文教事业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