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2018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2532

 “学习时代楷模---钟杨,用种子精神照亮人生之路”

    2018423日晚7点,音乐学院学生第三、第四支部在逸夫楼108开展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时代楷模---钟杨,用种子精神照亮人生之路”为主题,面向学生三、四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开展了一次党员向先进模范学习的活动此次主题活动由学生支部书记孙正阳老师、谭帮换老师组织。通过观看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旨在学习党员模范的优秀品质,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

一个人的生命,能够记录到怎样的巅峰?在海拔6000多米的珠穆朗玛峰北坡,他攀登到植物学家采样的最高高度;一颗平凡的种子,可以为民族的未来带来多大的光亮?16年间行程超过50万公里,每年100多天在最偏远、最荒凉、最艰苦的地方穿梭。他带领团队收集4000万颗种子,盘点了世界屋脊的生物“家底”。他就是著名植物学家、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钟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钟杨教授是教师的楷模,党员的榜样,虽然我们都是渺小的个体,但我们都应该像钟教授一样,努力发挥自己的能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的伟大复兴梦而不断奋斗。

活动结束后,大家有深刻的感受,不断发展自己,努力为人民服务,为祖国,为人民不断奉献,用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以他为榜样,坚持国家至上,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努力用奋斗开创幸福美好未来,在为国家为民建功立业中书写人生华章。


同时,音乐学院教师第三支部也开展了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爱岗敬业、潜心育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