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陈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5455

 熊陈,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声乐教学研究和民族民间音乐研究。中国声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声乐考级考评委员会高级评委。纽约歌剧学会国际音乐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入选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音乐类一级。师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王磊教授、汪明洁教授、马子兴教授、王丽娜教授。工作后师从歌唱家张礼慧教授、中央歌剧舞剧院孔德成教授,更得到一代宗师周小燕先生的教诲!从教25年(大一就被母校派去艺术实践基地平山县古月中学担任首届音乐生声乐老师并担任音乐负责人)。教态严谨,信奉越努力越幸运!努力不一定有回报,但不努力一定没有回报!曾荣获孔雀奖全国首届高校声乐大赛优秀奖,重庆市声乐比赛一等奖,第八届金钟奖重庆赛区第二名等等,并发表音乐类核心期刊《人民音乐》等学术论文20多篇,主持和主研、参研市级多项课题;在教学方面形成了自己独到的一套教学方法,教学成效显著。荣获全国和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委等颁发的各类各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及奖励百余次,学生们荣获国家、省市区院校级专业荣誉百余项。如学生许芳在全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中荣获金奖和最佳形象奖,蒋苇荣获3次重庆市校园歌手大赛一等奖等等,学生唐远洪、杨婉婷、张婷玉等考取中央音乐学院等音乐学院的声乐硕士,对美声、民族、通俗唱法都有一定的研究,注重学生的舞台实践经验,已成功举办师生音乐会及教学回报19场,长期担任各赛事评委并活跃在各大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