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2018年招生简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5-20浏览次数:3923

音乐学院2018年招生简介

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创建于1986年,前身为涪陵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系,2001年专升本更名为涪陵师范学院音乐系,2006年撤系建院更名为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现有教职工6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2人,博士2人。设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三个本科专业,是重庆市《音乐学》特色专业建设点和艺术教育教学实践中心建设单位;承担了国培、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等项目,已成为重庆市音乐教育多层次、多形式办学的重要基地。

学院拥有良好的办学条件和教学环境。总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有音乐厅、排练厅、电脑音乐实验室、形体舞蹈室、多功能室、数码钢琴室等教学与实践场地;有专用琴房220间,钢琴236台,其中,五尺平台琴40台,七尺和九尺平台琴各1台,管弦乐、民乐等各类乐器、服装、设备共计1000多万元;图书资料室有藏书2万余册;有艺术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和乌江民族民间音乐研究所等教学和科研平台。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注重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2016年李秉峰同学在“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中获综合师范院校本科美声组一等奖;侯美佳同学获得“珠江.恺撒堡”全国音乐师范院校微课奖;在“雅马哈杯”首届川渝高校钢琴、声乐大赛中,王彬先同学获钢琴组第一名、徐菁菁同学获民族组第一名、肖瑶同学获美声组第二名、李秉峰同学获美声组第三名、陶金同学获民族组第四名; “长江·小金钟”2017全国钢琴大赛四川赛区决赛,王彬先获高校学生组钢琴独奏一等奖,何海洋、刘忠奇获得三等奖;2017年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音乐舞蹈类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在重庆市第36届大学生“青年之声·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之校园歌手大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


联系人

行政职务

办公室电话

移动电话

电子邮箱

隆   强

院    长

023-72790086

18628016811

717944399@qq.com

冉崇胜

党总支书记

023-72793538

13996767166

275657283@qq.com



专业介绍

音乐学

培养具备音乐学方面的基本知识,以及初步对音乐进行理论分析、研究的能力,能在文化馆站、中小学、社会音乐团体、科研单位和出版、广播影视部门,从事音乐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钢琴、声乐、器乐、乐理与视唱练耳、和声学、曲式与音乐作品分析、复调、配器法、中西音乐、合唱与指挥、学校音乐教育导论与教材教法等。


音乐表演

培养具备音乐表演(演唱、演奏)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文化馆站、中小学或其他机关与企事业单位从事音乐表演、教学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钢琴、声乐、器乐、乐理与视唱练耳、和声学、曲式与音乐作品分析、复调、形体训练与舞蹈编导、歌曲伴奏、合唱与指挥、舞台实践等。

舞蹈学

培养具备舞蹈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具备一定的舞蹈创编能力和教学能力,能在文化馆站、社会舞蹈团体、文化教育部门、艺术培训机构、广播影视部门,从事舞蹈表演、创作、教学辅导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舞蹈基础训练、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身韵、综合性技巧、舞蹈编导、舞蹈概论、舞蹈训练学、舞蹈教育心理学、舞蹈鉴赏与批评、中外舞蹈风格与文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