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奋斗追梦”党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2297

20193211250音乐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在音乐学院2311会议室开展了有关“奋斗追梦”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游主持,参加成员为音乐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党员。

支部书记李游说本次“奋斗追梦”活动旨在要求大家“讲规矩,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有理想,为梦想而奔跑”、“有情怀,奉献担当根植于心”。让同学们不忘初心,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会上,李游书记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宗旨,不忘初心跟党走。入党誓词共80个字,包含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目标等,从党的十二大写入党章沿用至今,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集中体现。

随后,李游书记组织第一支部党员诵读党章,共同学习。各党员逐一诵读并学习《党员》这一章节。通过诵读党章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引导党员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督促党员进一步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

活动后半段,在李游书记的主持下开展了对各党员的基层民主评议活动。各党员分别做工作述职,然后由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由李游书记来对所在支部的民主测评活动来进行总结。

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进一步增进了全体党员教师相互之间的思想交流和认识,看到了彼此之间的差距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触动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提高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了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