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2472

9月30日上午8:30在逸夫楼512会议室,召开了音乐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参加此次会议的是党总支成员。

党总支书记冉崇胜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 成为常态。加强对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党纪面前一律平等。对违反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必须严肃、公正执行纪律,党内不允许有任何不守纪律约束的党组织和党员。实事求是。以党章、其他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对违犯党纪的行为准确确认违纪性质,不同情况恰当处理。党组织和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遵纪守法,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处理违犯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应当实行惩戒教育相结合,做到严宽相济。

党总支书记冉崇胜对日常工作提出建议,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全员素质,促进各项工作的进展。同时,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生活中、实践中,回馈初心,完成使命。党总支成员应写清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条例解决问题,落实组织之间的联系。大部分党员有积极带头作用,对领导班子提出期望,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带动学习开展,带动基层支部发展。

最后,党总支书记冉崇胜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冉书记表明: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党员领导干部既需要加强自身修炼,也需要营造良好的干事环境。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在工作中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心中时刻装着党章,行动上处处遵守党纪,遵守党员的基本权利、义务和党的纪律。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礼,同时提高品质、修养、觉悟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