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2413

10月9日下午2点30分在逸夫楼512会议室,召开了音乐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戴玄同志主持并讲话。

戴书记表示,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工作中,要立行立改,做好党组建设、班子建设及干部队伍建设,政权建设要始终坚持特色创新,不断推进学院建设发展。根据主题教育的要求,我们做出调研,调研的目的,就是要在基层发现问题,也就是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加强年轻干部建设的路径和措施调研,听取大家意见,大家畅所欲言。

谈到关于学院干部队伍建设,总支书记冉崇胜讲到:从音乐学院的角度来说,干部队伍配置不齐全,领导班子现在由两人担任,从总支书记的角度来说,干部培养需要加大力度。作为音乐学院来说,情况特殊,干部培养过程以及成长过程,组织一定程度可以多注重年轻同志的培养,培养的过程就是考察的过程,可塑性较强的同志,让他们在工作中得到锻炼,成长起来,总体上来说,学校在选拔干部的路径中,方式方法都没有问题,主要是希望早日配齐班子队伍。另外在后勤工作这方面,后勤工作主要是对服务对象多思考,工作时间不放在上课时间,各部门需明确自己的工作,二级学院主要负责教育教学工作。

隆强院长指出,队伍建设对于团队来说是尤其核心的问题。作为教学单位来说,队伍建设就是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干部队伍是核心队伍,干部队伍的质量很重要。质量来说,一是专业结构,学科之间的差距很大;二是年龄结构,学院内部要有梯度,有层次;三是学历结构,教师中的海归,音乐学院较少,教师队伍需要有多样的来源,这样队伍才会有战斗力,年轻干部的政治标准方面,在这样的意识形态以及教育下,没有反面案列,道德尤其重要,在教学单位,师德师风和人品有紧密的联系,作为艺术学科,上课非常个性化,师德师风所产生的影响非常重要,在年轻干部的培养这方面的路径上,需多给年轻干部发展的空间和平台,在任务中提高能力,在选拔干部的细节上,尊重学院意见,全面考察人,早日配齐班子队伍,考虑专业的职称问题,梯队问题,关于后勤工作,逸夫楼的设备,环境的保护上有部分问题。

最后,戴书记说到: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做到主题不空、实践不空、成效不空,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学院的各项工作当中,推动我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他强调:核心问题就是“专业人做专业事第一,二级学院是干部建设的动力,二级学院大胆使用年轻人,给年轻人平台,给锻炼的机会,让他在岗位和能力上得到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