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2711

109日下午330分在逸夫楼512会议室,召开了音乐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冉崇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参加此次会议的是党总支成员。

冉崇胜书记指出:全体党员教师应切实贯彻《党章》基本内容,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音乐学院党总支文体委员周永红带领学习《准则》,我们应以《准则》为标杆,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纪检委员曹宏彬同志带领学习《条例》时强调:我们应做到实事求是,对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纪行为,应恰当予以处理。党纪面前一律平等。对违反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必须严肃、公正执行纪律。民主集中制违反党纪行为不由个人处理决定。

隆强院长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提出问题:在实际工作中,对待群众的批评和意见,表面接受,思想深处仍固执己见,自我批评也常流于表面功夫。一些问题的处理上,尤其是突发事件的处理上,会议决策等程序不够严格。同时,她指出:部分同志理论学习有所放松、宗旨意识有所淡化、进取精神有所弱化、工作标准有所降低,我们应强化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强化作风建设。

最后冉书记进行总结:党章对我来说是一面镜子,从这面镜子中可看到自身各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要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作为一名党员,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