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经验 携手前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2606

         20191030日(周三)晚在逸夫201,刘忠奇学长、廖春缘学姐、封鑫学姐来到现场,就钢琴与声乐专业方面结合自身,与19级同学们进行了学习经验的交流与指导。


此次分享交流会主讲的三位学长学姐皆在学术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严谨踏实,并且正处于紧张备考研究生的阶段。


三位学长学姐在钢琴、声乐方面跟大家聊了聊自己的经验并做了方法指导。在忙碌的学业与丰富的活动之中要学会自我取舍,取重放轻。声乐方面注重方法,切不可急于求成,静心、耐心、恒心。


我们身处师范类院校,以后的发展方向与教师密不可分,音乐的专业性是十分重要的,首先要严谨对待谱面上的内容,尤其对于音乐专业者来说,熟练识读五线谱是基本的学习要求。弹琴姿势要正确,切不可懒散随意。演奏的方法极为重要,良好的方法是取得成功的捷径之一。除此之外还需要多听音乐会,听音乐会不仅仅是去听几首曲子,舞台上的演唱演奏通过调动全身感官做到身临其境,才会记忆更为深刻,潜移默化中解读,同时也使气质有所提升。


学长学姐还悉心教导同学们,做人切不可无上进心,向前看路才宽。明确目标与方向,夯实基础,之后的学习才会轻车熟路,处变不惊。

2019级辅导员罗静老师说道,大一同学们应努力朝优秀学长学姐们的方向前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现如今就业压力大、社会形势紧张,同学们更应了解社会,找到方向,勇敢前行!

同学们进入大学就是为了有一个更好的发展,珍惜并利用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源, 开拓视野,多多交流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