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团校培训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560

11月10日晚,音乐学院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第一课正式开课,党委书记冉崇胜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为主题强调此次培训活动的重要性。

会议上冉书记指出当代大学生现状,并根据伟人事迹讲解成功的含义,列举马克思,列宁,任正菲,马化腾,习近平等成功人士的光辉事迹。激励大家要肯吃苦,努力干,敢于想,勇于动。根据习总书记的金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告诉我们青年人:要珍惜青春、修德青春、奋斗青春。只有不懈努力,才能做到青春无悔。

11月18日晚音乐学院2018级辅导员程立理老师以“实践中出真理”为主题开展讲座。

本次讲座告诉青年学生,“实践即未来,创新即眼界”你有什么样的梦想什么样的目标,如何破茧成碟,就是实践创新,初心,使命,实践,眼界。程立理老师以"初心""使命""眼界"为话题展开讨论,最后程立理老师期望同学们:人生如攀登,有险峰亦风景,愿各位永攀高峰,览众山之小。

11月19日晚刘广亮老师为同学介绍了共青团的基本工作、特色工作与品牌合作,并讲解了团的历史。

会议上刘广亮老师组织在会同学齐唱团歌,齐读入团宣誓词,并讲解了团歌的由来和共青团的基本知识。

11月20日晚参加培训大会的全体学生在音乐厅观看“建军大业”,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