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音乐学院代表队丝竹清音在国学经典朗诵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2647

为传承我们中华名族的优秀文化,弘扬源远流长的名族精神,我校举行了国学经典朗诵比赛。音乐学院代表队在丝竹清音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开展此活动旨在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通过比赛提高了大家普通话的口语表达能力,激发了同学们读书兴趣与热情,让大家在诗歌中享受阅读的快乐。

我院参演成员个个神采奕奕、精神振奋,或抒情朗诵,或激昂高歌,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地演绎出每一篇文章的深刻内涵,给人以浓浓的情感熏陶和美的享受。

我院同学向大家展示了气势壮阔的《中华诵》、气势豪迈的《囚歌》、舒缓的《祖国啊,我亲爱的母亲》、优美动听的《共筑中国梦》。诗歌积极向上,极富正能量,让我们看到了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美丽而宽广,勤劳而坚强,这就是中国!激情的现代诗揭露了国民党反动派的丑恶行径、极端虚弱的本质,表现了革命者的伟大气节,抒发了为革命献身的壮志豪情。讴歌了祖国簇新的理想,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去奉献自我,报效祖国。21世纪的我们是明天的希望,让我们实现梦想拥抱天边彩虹,昂首再启程,共筑中国梦 

通过比赛,大大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朗读水平,丰富了校园生活,同时也增强了我院成员的凝聚力。大家在认真准备,积极配合,正如那句话,成功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此次活动的优异成绩与我院成员齐力协作密不可分。本次活动策划人有:辛磊、曾钧权、张妮 、谭立娇、葛晓纯、田东晴、黄华英、张煜祺、熊浩男。器乐组参演成员有:何烜宇(唢呐)、郭林艳(古筝)、史湘磊(笛子)、冉依杉(萨克斯)、满欣怡(二胡)、董鹏程(鼓)、郄若琨(中阮)、谢诗泉(古筝)。舞蹈组成员有:田东晴、葛晓纯、王德法、倪亮、吴其 、邓雅婷、彭文浩、黄润怡、刘辰旭、王琦、刘筱、李凯龙、路光明、鲁珍静。团队负责人为谭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