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2667

12月27日下午,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前往金银小学进行支教与举办元旦晚会活动。此次活动传递了长师学子“学高身正,敬业自强”的理念,不仅表现出青年志愿者“热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的主题,同时树立了奉献、 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

音乐学院志愿者们于12点30分到达金银小学,随后组织小朋友们到操场排队集合并分发小零食为举办元旦晚会做准备。首先由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带来合唱歌曲《虫儿飞》,年幼的他们害羞腼腆。接下来是由六年级的同学们带来的歌曲《长江之歌》,他们歌声洪亮,丝毫不怯场,志愿者们带头为他们鼓掌称赞。中场休息时,志愿者们带小朋友们做游戏“爱的抱抱”,小朋友们踊跃参加游戏,积极性很高,笑声连连。志愿者邀请小朋友主动上台表演节目,第一位小朋友为大家演唱了一首《白龙马》,第二位小朋友声音洪亮的为大家朗诵了一首诗歌,第三位小朋友为大家演唱了歌曲《小星星》,志愿者们带头为他们鼓掌称赞并分发小奖励。休息结束后由二年级小朋友带来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他们活泼开朗,希望他们永存天真可爱的笑容。最后是五年级同学们带来的合唱歌曲《长江之歌》,同学们歌颂长江之宏伟壮丽,认真而又专注。

转眼间,本学期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此次元旦晚会中圆满收尾。十多次的活动,给孩子们带去了丰富的专业知识,也让志愿者们懂得了更多关于为人师表,与如何做一个好老师应具备的能力和品质。莫问前程,一路向善,将奉献互助,友爱精神传递世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