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如何励志成才,践行优良学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2720

20191230日下午720分,音乐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逸夫楼108召开了如何励志成才,践行优良学风主题党日活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正阳同志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孙正阳同志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学院和党支部学风建设情况等情况存在的问题,如临近期末考试表现慌乱,精神状态过于紧张,学习效率低下,影响正常复习;网络上言论不恰当,不会分轻重,存在传播谣言现象,是非辨识度较差;工作缺乏责任心,缺乏主动性,完成工作过于被动。并指出,作为一党员、学生干部,应当牢记责任担当,严格规范自身言行,严于律己;发挥自己在同学群众中的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给身边群众树立优良榜样。


紧接着,孙正阳同志针对个别党员存在问题提出,支部的部分同志在做个人总结时缺乏真实性,对自身的发展只看到进步,对于缺点和不足认知很浅;思想汇报完成敷衍,甚至存在直接照抄行为。我们都应勤于反省,积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加强对自身不足认识,找到自身缺点,明确改进方向。只有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才能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而后,针对“励志成才”,孙正阳同志指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正处于学业、心理、健康发展极为重要的大学时期,学生干部万不可急于求成,应肃清自己的功利心。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吾日三省吾身”,做到自我教育、自我锤炼、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始终作自律的表率,怀律己之心,始终做到慎思慎独、慎言慎行,让外在的戒律变成内在的自觉,让有形的规矩变为无声的行动。


最后,党支部书记孙正阳同志做大会总结,希望大家都能做到严格要求自己,由近及远、由小及大、由我及他,带动建设优良学风风气,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优秀中国共产党员。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预祝同学们取得优良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