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2020级开展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491

    为营造优良的学习风气,提升全院的学习氛围。1211中午1210分,我院于音乐厅开展2020级学风建设大会。党总支书记冉崇胜、20级辅导员王亚男老师19级优秀学生代表及20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本次大会。20级音乐表演魏诰主持会议。

  19优秀学生代表发言。穆春同学首先发言,她认为学习要有规划,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情况,明确目标,认真对待任何一门学科,将优势学科发挥到最好,在大一打下良好的基础。郭一林同学提到,大学学习过程中,会面临很多问题,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去适应,大一这一年很重要,不管道路多么曲折,我们应该乐观积极面对,为未来提供更多的选择。叶桥同学认为学风建设分为班级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两个方面,校有校风,班有班风,一个良好的班级靠班集体的每一个人的表现所体现,同时对于学校和学院下达的通知,应做到积极配合,支持班委的工作,共同努力,为班级做出贡献。 

王亚男老师首先对本学期学生违规情况进行通报批评,希望大家要引以为戒,及时纠正错误。对后期学习工作安排进行简单的讲解,又从学风建设的根本意义出发,谈了自己的深刻理解学习的意义是提升自己的价值,同时在学习过程中要试探自己,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

崇胜书记对同学们提出要求。第一,临近期末,不要为了考试而学习,强调考试是检验学习成效的最好的方式。第二,以前人之鉴告诫同学们,遵守考试的相关规定,反复复习,认真对待考试。第三,做好疫情防范的相关措施,做好早中晚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减少外出几率,降低感染风险。第四,最近温差变化大,同学们要做好自身保暖工作,身体健康才是好好学习的根本保障

    最后,20音乐表演曹阳同学带领20全体同学集体宣誓,大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