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我院开展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2018

    12月7日中午我院于音乐厅开展了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三会一课”为主题的党校培训专题讲座。我院全体学生党员(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罗静同志担任主讲。     

    罗静同志对我院党支部结构作了简单的介绍,提醒在座的学员要明确自己所加入的支部,做好个人入党工作。同时,又详细介绍了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以及党小组会的具体内容、职能、基本程序和主要参会人员。对于预备党员转正的工作进行讲解,明确要求正式党员必须参加党员大会履行选举职责,以便会议的顺利展开。罗静同志强调道,做一名中共党员,要时刻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和思想动态,端正自己的态度,认真参与组织生活。

    12月8日我院于音乐厅开展以'红色密码'开启'时代之门'”为主题的党校培训专题讲座。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和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与此次讲座,我院党总支书记冉崇胜担任主讲。

    冉书记主要从四个方面诠释了什么是对党忠诚与绝对忠诚“。第一,针对“解读对党忠诚的灵魂密码,培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角度开展讲话;第二,围绕“透析对党忠诚的思想蒙尘,提绝对忠诚的觉悟境界”展开讨论;第三,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同志领会对党忠诚的内涵指向,把握绝对忠诚的精神特质;第四,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同志了解“对党忠诚的实践要求,书写绝对忠诚的时代芳华”主旨思想,做到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提高思想品德修养严守政治纪律规矩。

    12月9日中午我院在音乐厅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主题党校培训专题讲座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及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魏葫同志担任主讲。

    魏葫同志以下三个方面诠释了什么是党员的要求。第一,从抗疫剧《在一起》的片段中,向大家展示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的深刻意义,呼应了党课培训主题“我是党员,我先上”;第二,围绕“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展开讨论;第三,展开阐述新时代学生党员同志如何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党校培训专题讲座的开展旨在使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切实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在未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