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我院召开2020年秋期学业帮扶座谈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638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引导学业困难学生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帮助其掌握学习技能,提高学习能力。近日,我院于逸夫楼549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秋期学业帮扶座谈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冉崇胜,学工办负责人魏葫,18级辅导员崔建蓝,19级辅导员罗静,20级辅导员王亚男,教学秘书颜前华老师,以及各年级受帮扶学生代表。

    会议开始,颜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学院对大家学业的关心,希望能给大家在学业方面提供一些有针对性的帮助,并宣读了学生手册上的相关规定。接着,冉书记对受帮扶学生提出以下三点要求。第一,要有时间管理意识。要有年轻人的精气神,以饱满的热情面对学习和生活;要建立信心,不要被暂时的失败打倒,肯定自己的能力,积极迎接挑战。第二,要注意复习的技巧,查漏补缺,从网上公开课、慕课等渠道认真复习,积极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取经,主动和科任老师交流,及时关注学院补课信息等。第三,要深刻认识到学业的重要性,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希望同学们能不辜负父母和老师们的期盼,更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会议结束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学业对于自身的重要性,表示今后会努力学习,通过老师、同学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在未来的学习中达到自己设定的学习目标,实现学习成绩的提升。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院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密切了师生关系。同时,也提高学业困难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帮助他们克服学业上的困难,为我院接下来学风建设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