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大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892

  为增进师生交流,帮助新生尽快适大学生活,910日下午两点30分,音乐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音乐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音乐学院院长隆强、党总支书记冉崇胜、副院长蒋长清,音乐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会议由冉崇胜书记担任主持。

    冉崇胜书记代表学院向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理论教研室、声乐教研室、钢琴教研室、器乐教研室、教学法研究室、音乐表演系、舞蹈系和行政管理团队分别介绍了各教研室、各系和管理团队的基本情况和师资队伍。

    隆强院长发表致辞。隆院长首先祝贺大家顺利考入大学,成为长师音乐学院一员,又告诫同学们,人生充满无常与挑战。进入大学,意味着要独自去面对成年人的世界,面对各种人际交往关系与规则,更有责任和义务,承受成长的痛苦或享受欢乐。隆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三点希望,帮助大家在大学四年找到属于自己的努力方向:一是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大学生活,寻找良师益友;二是尽快了解规则,遵守大学纪律;三是尽快确定目标,不负大学时光。

    2021级舞蹈学四班学生石婉怡代表新生发言。石婉怡讲述初入长师校园的美好感受,并表示未来四年,将不忘拼搏和奋进,将个人理想、人生目标融入长师梦、中国梦,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长师人。最后,石婉怡代表全体新生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音乐表演系老师邢方方代表教师发言。邢老师提到,音乐学院拥有完善的硬件设施、充足的教学资源,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可以提供给同学们优良的学习条件。希望同学们要做到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敢于经历挫败,学会独立自主,学会自我约束。同时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打好专业基础,积累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

典礼结束,全体到场师生合影留念。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你们的未来是诗和远方,祝愿各位同学们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是愉快而充实的,相信在四年后,你们一定在长师学会自立、自强,用成长和成熟回报学校的关心支持。加油吧,小萌新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