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振兴乡村,艺术服务人民——新时代文明实践丰都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1349


2021年10月14日上午,“长江师范学院美育中心实践基地”在重庆市丰都县栗子乡中心校正式授牌。

参与授牌仪式的领导有:我校党委书记黄大勇、副校长袁革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丰都县县委组织部长曹玲,丰都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穆振武,栗子乡党委书记高亮、乡人民政府乡长向劲松,栗子乡中心小学校长范燕,丰都县音乐教师代表以及栗子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出席此次授牌仪式,仪式由穆振武副县长主持。


(长江师范学院副校长袁革为基地授牌,丰都县栗子乡中心校校长范燕接牌)

授牌仪式上,长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大勇发表讲话,他指出,栗子乡中心校是长江师范学院美育中心首个实践基地。美育中心将以“新时代文艺宣讲师”艺术实践为载体,让教育为乡村文明赋能,以艺术为乡村振兴助力,让更多的孩子感受美、认识美。



此后丰都县县委常委曹玲对我校表达敬意与感谢,她表示,此次实践基地的建立为美育发展进丰都增添了重要一笔,要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双方将共同研究栗子乡独特的文化底色,传承红色文化,擦亮丰都美育名片。



授牌仪式结束后,音乐学院教师代表周俊安以及19级“卓越教师实验班”成员王莎,面向栗子乡中心校四年级学生共同开展一堂趣味音乐公开课。



小朋友们情绪高涨,丰都县各乡中小学音乐教师表示深有启发,受益匪浅。
14日下午13:00,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美育中心主任隆强教授在中心校会议室开展了关于《迈向新时代的音乐美育》学术讲座。



美育可以让生活更美好,社会更和谐,事业更成功,国家更强盛,祖国更美丽。要全面加强、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以音乐素质建构规律为结构主线,反思国民基础音乐教育的发展,使得在不超过国家现行规定学时的前提下,在基础教育阶段完成所提及的“国民基础音乐教育”目标。
讲座结束后,栗子乡中心校校长范燕与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美育中心主任隆强签署了长江师范学院美育中心实践基地建设协议书。



本次实践基地的设立是长江师范学院美育中心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的新起点,栗子乡中心校与长江师范学院表示将共同努力开展扎实有效的实践活动,实现美育特色发展,教育振兴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