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周|我院开展《劳动实践课程》开课仪式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1188

       1026日中午1215分,我院《劳动实践课程》开课仪式在音乐厅顺利举行。党总支书记冉崇胜,副院长蒋长清,学工办负责人魏葫,音乐舞蹈实践教学中心何怡老师、赵帅老师,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仪式由何怡老师主持。

  

  

  


蒋长清副院长强调了开展劳动实践课的现实意义。有利于学生动手能力及个人品格的锻炼,有利于生态校园的建设,有利于学生劳动观念以及感恩意识的培养。随后,蒋院长提出希望,愿同学们通过劳动教育课程的学习,完善人格发展,掌握基本生存技能,参与集体生活和社会活动,为将来成功地走向社会提供锻炼机会。

  

音乐舞蹈实践教学中心赵帅老师对《音乐学院劳动实践课管理办法》和评分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学工办负责人魏葫老师针对劳动素质测评办法进行讲解,强调了开展劳动实践课对于学院实施素质教育、推动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

  

  

  

冉崇胜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让劳动教育成为同学们的行为习惯;二是认真组织,让劳动教育真正落实落地;三是勤于反思,在劳动中不断受教育。最后,冉书记提出希望,望同学们树立正确劳动观,认真参加劳动实践,在劳动实践中增长才干,同时祝愿本门课程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