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寄语(二)|“母校,祝您90周年生日快乐!”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3222

1987年,涪陵师专音乐系第一届音乐教育专业专科开始招生。随后,一批又一批的“师专生”从母校出发,带着各自的梦想纷纷跃入人海,从此散落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三十五载过去,而今,值母校90周年华诞之际,9位师专校友代表隔着屏幕送来温暖祝福,带我们一起回顾“师专时代”的清歌欢颜,聆听校友们对母校的浓浓深情。

那个时候的音乐会都是手写邀请函,字里行间流淌着青春与梦想。 


那年的大学生辩论赛,我们都争得面红耳赤。 


班上总有个调皮的男生,喜欢拨弄女生的头发,怀念那段青涩的时光。


曾经的我们,也曾豪情万丈,梦想仗剑走天涯! 


乐团建立起时青涩的模样,我们都小心翼翼地拿着各自的乐器。


还记得那年我们的分列式走得可整齐了,拿了第一名呢!


排练了很久的“一二·九”爱我中华歌咏比赛,终于在那天闪亮登场。


那一个又一个的“第一名”是我们奋斗的青春足迹!


“涪陵师范专科学校音乐系”是我们的标签。


准备了很久的音乐会,那天真的非常激动,感谢老师们的支持,同学的鼓励!



那天拍完毕业照,我们便天南地北,各奔东西了。



庹永泽,原涪陵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系1987级学生。中学高级教师、重庆市骨干教师、南岸区级名师、中国合唱协会会员、重庆合唱协会理事、南岸区音协名誉主席。全国第三届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第一名。中央电视台《神州大舞台》家庭才艺第一名。中央电视台录制MTV《歌唱华蓥山》。主持重庆市高中精品选修课程《歌唱》、重庆市《音乐课程创新基地》。开办《音乐与情感表达》《歌曲即兴弹唱》《超级女生带来了什么》等专题讲座。指导校合唱团多次荣获南岸区艺术节合唱比赛一等奖。辅导学生多次在国际、国内声乐比赛中获金、银奖。





窦禹玲,原涪陵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音乐系1990级学生,曾进修广州大学酒店管理专业、经济管理本科。曾担任外企部门经理,现定居新加坡。





 计陵,原涪陵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系1991级学生。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硕士,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事业部主任,中国民主同盟盟员、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山东济宁音协琵琶专业委员会艺术顾问。





吴小兰,原涪陵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系1991级学生。现任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教授。重庆五一巾帼奖章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苏婕,原涪陵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系1993级学生。曾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本科)、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硕士)。2010年起担任四川音乐学院戏剧学院音乐剧声乐演唱教学至今。





    刘鑫(清平),原涪陵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系1993级学生。现任泓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乐艺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灵,原涪陵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系1993级学生。本科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毕业于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博士就读于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现任重庆市艺信文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彪,原涪陵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系1995级学生。连续创业成功者,旗下有互联网家居供应链公司、设计公司、装修公司。2000年创建重庆千斗科技有限公司;2009年创办中国首家买办经济商业模式康白度2015年创办比三家家居。






官俐琴,原涪陵师范高等专科音乐系1998级学生。曾任涪陵第十一中学教师、涪陵区龙潭镇党委副书记,现任涪陵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2020年荣获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