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3358

聚焦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114日上午9点,学院于逸夫楼549召开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此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冉崇胜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我院五位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从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依次进行现场述职。

  

  

冉书记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进行了现场点评,认为各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冉书记也指出我院党建工作存在思想工作欠缺、特色活动较少、品牌提炼不够等不足。

  

针对下一步工作,冉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不断丰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内容,赋予主题,提升效果,创新学习形式,多开展实践教育活动,要运用好理论学习效果,指导具体实践工作。二是要加大对党员的教育培养力度,强化党性修养,形成一支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有情怀的党员队伍,主动融入学院中心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找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做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紧密结合,破解“两张皮”现象,从而实现抓党建促发展的目标。四是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要求,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特别是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对存在入党动机不端正的同学,支部书记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是积极开展党建研究,对表对标“一支部一品牌”工作目标,加大品牌创建力度,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激发党员工作热情,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最后,会议希望各党支部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发挥专业,积极推动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推动学院事业和党建事业双向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