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开展“红岩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3138

2022329日,音乐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罗静同志在逸夫楼560给全体学生党员,讲了一堂红岩精神为题的党课。带领学生党员们重温革命历史,再次点燃中国民族传统精神火炬,提升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



支部书记罗静同志谈到:“红岩精神是在近代中国由衰败走向振兴重大历史转折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它充分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理想境界、成为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那风雨如磐的斗争岁月里,江竹筠、陈然、罗世文等等革命者和抗日英雄,投身革命、舍生忘死的抉择源自‘为绝大多数人奋斗’的坚定信仰,革命志士在荆棘中不屈不挠的奋力斗争着,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写下悲壮而光辉的篇章。”

学生党员李汇柠同志说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要继续弘扬传承中国民族优秀传统精神,不忘本,学习前辈们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品格。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同时,我们要运用这些红色资源,坚定理想信念,养成浩然正气,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为社会主义奋斗终身,要把自己的命运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起来!”



最后支部书记罗静同志作总结说道:“在新时代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必胜信念,增强斗争本领,我们就能迎接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