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校外主题党建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2500

    为积极响应校学校关于书记、院长带头走访企业工作要求,将教育工作深入推进于服务地方发展需求中,达到互助共赢的目的。同时,为不断拓宽党员视野,丰富支部活动方式,2022426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隆强同志的带领下前往涪陵区巴乐幼儿园海怡天分校、涞滩河文化艺术中心、蔺市镇万松村开展“携手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校外主题党建活动。


    

    继上次赴巴乐幼儿园座谈调研后,此次活动在巴乐幼儿园园长蒋安娜的带领下,深入到海怡天·九公里园区场地进行了实地的走访参观调研。蒋园长向大家介绍了即将建成的幼儿园所的结构造型设计、场地设计理念、生源容量、教育理念等,将打造一个让孩子无限贴近自然的幼儿园。双方就师资力量、幼儿艺术课程设置、幼儿艺术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达成共识,下一步将加强工作联系,建立合作共建及联络沟通机制,努力形成多元共建、优势互补、共融共促的工作新局面。



    随后,在海怡天集团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集体参观了涞滩河文化艺术中心,浓厚的艺术氛围感染了在场每位同志。院长隆强向巴乐幼儿园、海怡天集团方介绍了有关我校美育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就美育中心项目入驻涞滩河文化艺术中心事宜进行了初步交流,为加强未来三方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奠定基础。


    

    最后,每位党员同志漫步在涪陵区蔺市镇万松村小道上,切身感受到了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文件精神引领下,地方科学有序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工作,给万松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通过开展本次党建活动,让每位党员同志真真切切地走进地方学校、企业和乡村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不断提高个人主动融入精神,增强党员同志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促进党建活动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学院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美育工作的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