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答辩现场剧透来袭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2284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实践育人的教学方针,深化就业创业工作,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4月20日晚6点40分,我院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答辩在逸夫楼560顺利进行。本次比赛邀请到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瞿白老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晏菲老师、我院学工办主任魏葫老师、2018级优秀学生刘定波、2019级原学生会创发部部长蓝江璇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41个互联网+项目报名参加,相比去年项目数量增长了50%,同时项目质量也有明显提升,创新点更加层出不穷。在313日、20日分别进行了线上线下培训,经过近一个月的项目集中培育,最终有14个项目队伍入围决赛。







14个项目团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结合PPT和视频讲解从产品服务、技术创新、市场分析、商业模式和团队介绍等多方面展开介绍重点阐释了项目内容、项目的商业价值和社会影响力,充分展现了项目团队的特色成果和发展潜力。

随后,评委老师根据不同参赛类别的作品一依次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就项目的继续完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给没有经验的选手引导鼓励。在最后总结点评中,瞿白老师展示了几组优秀项目的模板,提出了我院项目的几个共性问题,建议我院项目今后应在几个重点方面进行完善和提升,充分展示音乐学院独有特色。



“任何一个成熟的项目,都是源于一个奇思妙想,一点点微光一般的想法。”让大学校园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更为大学生在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一条争取风险投资的途径,大赛迸发出的激情与朝气将促使其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新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