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周|“杏坛蓓蕾初绽放,观摩学习促成长”——我院开展2019级师范生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825

以“立足舞台,站稳讲台”为导向,为提升师范生技能水平为目标,更快更好地使我院学生提前熟悉并投入到一线音乐课堂教学实践中,5月17日下午14点20分,我院组织2019级音乐学专业全体学生分别在逸夫楼215、217、219教室开展线上教育研习活动——集体观摩研讨课堂教学视频。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小学教学课堂中,利用童谣《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展开教学,通过邀请学生们给小熊的舞蹈鼓掌加油,合着音乐跳简单的舞蹈动作等活动,在多种形式的聆听中,学生逐渐熟悉了乐曲旋律。充分激发学生主动学唱歌的积极性,在这一过程中学生很快的学会了个歌曲,学生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梨花颂》


中学教学中,利用学习京剧《梨花颂》和民族打击乐器快板,课堂上学生不仅学习了相关乐理知识同时也提高学生对京剧的兴趣。通过对接触经典作品,让学生了解京剧常识,对京剧、唱京剧有兴趣,让他们坐下来爱听、站起来会唱,让京剧艺术走进学生心田。对弘扬京剧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


  

优秀笔记展示

2019级音乐学二班 谭雪娇



2019级音乐学二班 吴志捷



2019级音乐学二班 蔡浮杰



在教育实习过程中,让学生在现实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师范生的教育科研意识,更好地认识教育教学规律,提高综合教学能力,更快地实现学生向教师的角色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