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系列报道——《国际歌》专题党课培训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2230

    2022523日中午,音乐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崔建蓝老师在逸夫楼560会议室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全世界无产阶级的心声——《国际歌》”专题党课,本次党课讲授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会上,崔建蓝老师以歌曲《国际歌》为切入点,从国际歌的诞生、国际歌在斗争中传扬、国际歌凝练的时代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其中歌曲中,“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这是一个划时代的呐喊,是沉睡的人类社会夜幕中的一道耀眼的闪电,呼唤着人们赴汤蹈火,激励着人们接续奋斗。作品通过独特的形式,使得广大的劳动群众在传唱之中感悟其中的马克思主义革命真理,达到了思想内容和艺术形式的完美统一。



崔老师的讲课方式生动形象、妙趣横生,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带领赏析了《国际歌》创作手法,从乐理的角度对其进行曲式分析,让同学们感受到一股热血在奔涌,一种精神在激荡,一种力量在澎湃。崔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团结奋斗、砥砺前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此次党课是艺术与党史的一次结合,用音乐上党课,用艺术讲红色文化,不仅让大家与历史展开对话,更是在艺术滋养中接受精神的洗礼与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