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系列报道——党员发展入党流程专题党课培训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3599

为了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确保发展党员质量。202255日和58日,学院专职组织员王梅老师在线上举行了党员发展入党流程专题党课培训,第21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王梅老师首先讲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坚定不移贯彻“五个基本”,遵循“16字总要求”,落实“三个坚持”,做到一个禁止,一个反对。其次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25个工作步骤对发展流程进行详细地讲解,并结合实际情况对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说明。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及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入党过程中的每一步都至关重要,在入党过程中要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员条件,严格履行党章规定的入党手续,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